梦到内河

三流文学。

Mad Hatter 02

 

第三次见面来的有点晚。以至于张伟都快忘了这个有着太阳般笑容的少年。王嘉尔透过熙熙攘攘的人群,觑见正在录制真人秀的张伟,他站在阴雨绵绵的天幕下,润湿的刘海耍赖般地贴在前额,翠绿翠绿的,他笑,耀了王嘉尔整个世界。

 

 

我也对着我那么笑就好了,只对我一个人。王嘉尔暗自想,没由来的占有欲把自己都吓了一跳。

 

 

梁桥开车送睡得迷迷糊糊的张伟回家,一路无言。太过疲惫以至于陷入黑暗中的张伟醒来便发现自己在这一方漆黑的天地里。

 

 

三十六计先怂为上。张伟很快就下了判断。

 

 

张伟正暗自思忖着,自己是否应该模仿影视作品中,那些与他有相同遭遇的人,大声叫嚷着发出凄厉的哀鸣。但这样做似乎非但不会有任何决定性的作用,还极有可能为他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还未下定论,出乎意料的,他察觉箍紧自己太阳穴的黑色棉布略有松动,随之而来的便是漏进眼眶中的点点光斑。他松了绑。

 

 

看来这个绑匪比他还沉不住气。

 

 

刺眼的强光使得瞳孔微缩,张伟眯着眼睛过了半晌抬头才看清了面前人容貌。隐约有些印象,这丫谁啊?

 

 

“长尾哥哥,我是嘉尔。”王嘉尔看看人茫然的眼眸补充道“快餐店,哥哥。”

 

记忆忽然清晰了,那个突然下雨的午后,那颗过分黏腻的瑞士糖。

许是那日的糖过分甜了,他直觉这个少年应该不会伤害他。

 

 

脸部快于未经反应的大脑首先堆起营业性微笑。“嚯,您、您是内…就特别好看内小孩儿是吧,嗨您这是嘛呢,我哪儿惹着您了您说呗,反正我也不改,不是,咱们文明社会别动手呗?

“哥哥…”被刻意压低的声音过分沉闷。
“诶诶诶,在呢在呢您直接说事儿成吗您这叫得我心慌。”
“我喜欢你,挺久了。”
“是是是挺巧的我也喜欢我挺久了。”嘴快过脑袋的应道,诶呦喂我在这儿瞎说什么呐。

 

 

王嘉尔没接话,他只是缓缓地用左手结茧的大拇指,柔情蜜意地描摹张伟近日愈发尖瘦的下颚,接着他随性地顿住动作——当下的张伟就是只手无缚鸡之力的幼猫,无助地颤抖着身体,连总是丰盈红润的唇也渐渐褪得乌白。但少年似乎并不觉得有趣,他的眉眼间透显出哀伤的神思,仿佛顷刻间就能逼得他将眼泪亮出来。

 

 

“你现在归我了,哥哥。”

 

 

王嘉尔右手恰如其分地捏住张伟的脖颈,刚好能清晰感知到他血液汩汩的流动。

 

 

王嘉尔蹲跪在张伟面前,以些微仰视的姿态望着他。张伟疑惑他道下这话时落在自己眉心的目光太过奇怪,这样狂妄的话语,与之相佐的眼神却反而像是在向张伟乞怜,仿佛他真实想要传达的是:求你,留下来。

 

 

张伟移开了视线,他蓦得有些怯于对上王嘉尔的双眼。

短短数秒,他记下了这方小小的地下室,这大抵是个没有窗户的房间。

 

 

在这长久的寂默中,推门声打破了宁静,张伟条件反射的抬头。门外的绒光包裹着男人宽厚的肩膀,仿佛能抗的下世间所有苦难。

 

 

是梁桥。张伟的眼里一瞬间亮了星光。

 

 

以致于他忽略了,王嘉尔一瞬间晦暗的神情,以及梁桥眼里,与王嘉尔如出一辙的,炽热又飞蛾扑火的偏执。

 

评论(6)

热度(65)